悠兰觉得青茶也阔以

微博@悠兰端起茶杯。是冷坑爱好者,墙头特别多。

师生

※灰羽个人向,少量永灰


学生看到的故事

1.

换了个新的音乐老师。

他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“灰羽”。

挺漂亮的字。

但我没怎么注意,低下头接着写作业。

反正以前的音乐课差不多都是自习,音乐老师最多用多媒体放两首老掉牙的歌,几乎没人听。

“这节课应该能把张老头布置的数学题写完,然后还剩下……”我心里正盘算着,一段粉笔突然砸到我面前的作业本上。

那音乐老师笑嘻嘻地盯着我:“这位同学,音乐课可不是自习哦~”


一扫以前音乐课的沉闷气氛,灰羽老师的课意外的有趣,我们不少人都喜欢上了这个新来的老师。


2.

有一节课,灰羽老师迟到了五分钟还没来,教室门被推开时,我们满心期待地望过去,却看见张老头抱着一摞习题进来。

教室里立马一片唉声叹气。

张老头教数学,岁数并不大,只是严肃得像个小老头,所以我们私底下都这么叫他。

“叹什么气,上节课讲的东西听明白了吗就在这叹气!还不多做做题巩固一下!”

张老头说着,把第一道大题抄到黑板上,同学们正愁眉苦脸地翻找习题本。

灰羽老师突然拿着教案进了教室,他看了眼黑板,偏了偏头,然后竟拿起板擦三两下擦掉了那道刚写上的题:“哎呀,张老师您走错班了吧,这节是我的课哦~”

一片哗然。

有人带头鼓起了掌,更是有几个大胆的同学在下面起哄:

“上音乐!上音乐!”

“数学老师您可以走了!”

“张老t…师慢走不送!”

张老头气得脸色铁青,脑门上的皱纹快拧成了一个川字,灰羽老师淡定自若地打开钢琴盖“今天我们来弹一首新曲子——”

他看了一眼仍杵在讲台边的数学老师:“张老师如果想旁听一节课也可以?”

张老头扭头就走。

灰羽·不怕死·音乐老师:“麻烦关下门谢谢~”

门呯的一声被甩上,教室里传出笑声和钢琴声。

我注意到,灰羽老师今天没带乐谱,他的教材封面上多了一朵花,细细几笔勾勒,花瓣上晕染着大片的殷红。

“这首曲子虽然不是课本上收录的,但我本人觉得非常不错,也希望大家能喜欢……”


“老师”的故事

1.

“医生!你能想到吗,他们给我安排的假身份居然是音乐老师!”灰羽向永乐抱怨道,“让我这样的杀人犯去教课,亏天才大人想的出来。”

“哦,祝工作顺利。”永乐淡淡地说。

“医生——

医生对我不好——”


2.

刚结束了一个任务,灰羽从作为修整和善后的临时据点出来,上了一辆不起眼的轿车。

“小少爷,您是回家吗?”坐在驾驶座的手下问。

“去学校。”灰羽说着,看了眼手表自言自语道:“应该赶得上。”

他换了一身据点里常备的廉价西装,垂下眼眸藏起眼中的锐利锋芒时,倒真像个普通的人民教师。

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拿起放在座位上的公文包,从里面扯出几张打印纸和一本书。

弄脏了……

乐谱还好,回头随便给孩子们弹点别的曲子就成,教材的封面上也沾了一块暗红。

他稍一思量,抽出一支笔,在那处血迹上画了一朵花。

离学校还有一小段距离,告诉手下处理好带血的东西,灰羽拿着一本教材下了车走向学校。

进班级时上课铃已经打了五分钟,他毫不留情地把占课的数学老师“请”了出去。

课后,有学生指着他的教材说说:“老师,这朵花的颜色真漂亮。”


3.

“小少爷,这个任务会有线人和你交接,那家伙不是自己人,据说比较难搞定。上次别人去没谈拢,你注意点。”一维传达了新的消息。“地点是……”

灰羽到了约定地点,见到了一脸惊愕的数学老师。

“哎呀这不是张老师嘛,藏的够深呀,早知道就不和你抢课了哈哈哈哈哈合作愉快啊。”

此刻数学老师黑道接线人觉得工作上最大的不顺莫过于摊上了灰羽,明里暗里两份工作都是。


“这么快?”灰羽到家的时候永乐有点惊讶,“听一维说对面挺难缠的。”

“也不过如此嘛,我和他是老熟人了哈哈哈哈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